当前位置

花园

  • Petit cloître - Photo A Nollet
  • Cloître du cimetière - Photo A Nollet
  • Petit cloître - Photo A Nollet

在很长的时间里,花园很少享受对历史建筑进行修复的政策优惠。

同最近的研究和公众热情一样,园林艺术受到了重视。

1999年时,查尔特勒修道院对其花园进行了整体修复并对其发展作了思考。委托蒙彼利埃的Artopos公共研究小组进行的研究工作(对档案与植物的研究、地质与水文地质学探测、对土壤的生物学分析等等)奠定了修复计划的基础:修道院里修复的花园并非是对往昔某种理想状态的完全一致的重建,而是一种精神上的重建。所有人都提到修士同自然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他们对植物的丰富知识。他们也考虑这一场所的新用途并设想了用于接待艺术家,特别是戏剧作家的方案。

查尔特勒修道院是在物质世界与植物世界之间一个平衡的场所。因为修士们生活在一个封闭的空间,生活在独居室的孤独之中,所以需要向自然开放。想象一下花园在修道院里的位置:一半以上的空间都种有植物。这些花园有着多种功能。作为沉思的地方,独居室的花园曾是修士们祈祷的支柱。作为经济活动的场所,果园与菜园提供他们需要的水果和蔬菜。作为观赏的空间,这些花园陪伴着建筑物的主体。所有这些都是在向创世主表示敬意。

下面的平面图提供了十个花园的图示以帮助游客发现发现查尔特勒修士们种植的花草树木。其中有些是私人花园(药草园与圣器室副管理人花园),有些属于聚居修道的空间(内院、墓地),最后还有些可称为观赏性花园,用于修道院接待宾客。

La Chartreuse